lunes, 6 de febrero de 2012

不好意思......

。。。你可不可以走开! 谢谢!
 
今天我有一点生气。。。 为什么? 
因为有时候我碰上一些不耐的人。。。
什么不耐的人?

让我说明。。。。
有时候我在香港的理工大学跟一些学生聊关于圣经(是的,我是基督徒,还有我有空的时候我帮助人认识圣经说什么,免费的)。。。我和我的同伴用一些签署用简体字, 因为我们是说普通话的。。。因为我们想内地人传导。。。。。
在这个方面没有歧视因为也有另外一位朋友是说广东话的。。。所以他们也帮助说广东话的人学习圣经。。。没问题。。。。又人来。。。又人走。。。又人看。。。又人不喜欢。。。么问题。。。但是那时候一个人。。。我觉得是本地人。。。香港人。。。。过来看一下我们的书刊。。。然后呢?。。。我想给他一些资料。。。那他可以看一下。。。如果喜欢的话。。他可以拿多一点。。如果不喜欢的话。。他可以走了但是他已经认识我们是谁还有我们在那边做什么。。。。我近似的时候他看我,然后说用英文: This is 简体字!!!.... you must use 繁体字....because you are in Hong Kong! 《这是简体字!!。。。你要用繁体字。。。因为你在香港!》 。。。。然后他走了。。。没有机会跟他说话。。。。


我觉得很没礼貌得人。。。但是这个经历让我想一下。。。。
不是少的机会我看到一些香港人。。。不喜欢内地人 (我也想清楚说。。。所有 我认识的香港人不是怎样) 。。。为什么? 我真的不知道。。。可是有很多的例子怎样说。。。

可能你们听到那个例子在香港的尖沙咀的D&G。。。。
好像在那个店里。。。一些员工不然人拍照那个店的展示。。。但是自有香港人不能拍照。。。因为内地人可以。。。。
发生什么事? 第二天很多本地人打算去香港的尖沙咀的D&G拍照。。。跟抗议一样。。。在这个方面。。。我觉得好,因为如果内地人可以拍照。。。为什么香港人不可以?

但是在后面有 问题。。。。因为一些不喜欢内地人开始反对内地人。。。他们说内地人现在好像有很多的权利。。。比香港人多。。。然后憎恨出现。。。


这个是自有一个历史。。。但是从我到香港这个想法越来越多。。。
我这个很清楚明白, 因为在我老家西班牙也有战争在西班牙和卡他咯你呀(Catalunya)之间。。。


我觉得好白痴。。。因为我们都是一样。。。无论是西班牙人还是巴塞罗那人。。。中国内地人还是香港人。。。我们都从一样的地方出来。。。在世界上没有人比人好。。。。没有民族比民族好。。。。我们都是一样。。。


我希望有一天我们都明白这句话。。。那时候我们会很开心。。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见!











 

No hay comentarios: